fbpx

挑選塔位有哪一些要注意的方向呢?首先第一個是我們每一個人所屬的生肖,它都會有自己所屬的大利方跟煞方。我們挑選塔位的時候,原則上都是以自己生肖的「大利方」為主。

一般塔區來講它們都會有西南東北的坐向指示,例如說屬龍的生肖來講,它就是宜坐西、忌坐南,以屬兔的生肖來講,它就是宜坐北、忌坐西,每個人它們都有自己所屬的方向。自己生肖的適合方位來講的話,在挑選塔位的時候,塔位公司跟禮儀公司他們這邊都會幫大家提醒。

再來就是我們在挑選塔位有哪一些禁忌呢?其實我們在挑選塔位來講的話,塔位就像我們住宅 、陽宅一樣,譬如說有一些東西我們就會想要避免掉,例如我們住家來講,我們不喜歡路沖或是對角,所以像路沖、對角的塔位來講,我們就會盡量避免挑選這樣子的塔位。

再來還有除了路沖、對角,這是一個大方向的格局來講的話,像我們住家或是我們的床鋪來講,我們都不喜歡有樑,像這樣有樑的塔位,我們一般在挑選的時候,如果有習俗信仰的長輩們都會避免挑選像這樣子的塔位。因為它就跟我們陽宅的風水一樣,因為一個塔區來講它就像一個大社區,每一個塔位來講就像我們的住家,我們就可以用選擇陽宅的方向角度來去想。

再來就是挑選樓層,因為每一個寶塔來講的話,它們的塔一般都有分7到9格,到底是上面好還是下面好呢?其實一般來講我們都喜歡挑選、比較熱門的塔位都會喜歡挑選視線所及的中間樓層,為甚麼呢?因為我們來祭拜先人的時候,我們會覺得說我們可以平行注視他,可以做一個追思懷念。

當然也有些人會覺得說先人已經進塔了,他是先人,所以希望要坐高,所以我們就會選比較高的方位。但是也有一些長輩會說他生前不喜歡爬樓梯,所以他會喜歡坐下面一點的塔位,低樓層的是符合他生前居住的習慣。這個東西就是每一個人的個人喜好,沒有甚麼禁忌、對或不對。

選購塔位方式大部分分成兩種,一種就是家裡有親人往生的時候,我們站在當下來選擇塔位。
另外一種就像這種貼「壽」字的這個塔位,就是我們有些長輩可能會提早做規劃,先去選他喜歡適合的風水寶地,就先把它買下來,買下來的時候,塔位園區就會幫你們貼一個壽字,表示是添福添壽的意思。